『開箱』法國高堅 Cokin UV AND CPL 多層鍍膜保護鏡測試報告

小弟用過最猛的保護鏡莫過於HOYA HD UV 強化玻璃這款, HOYA的(HARDENED GLASS)玻璃鏡片,比起現在一般的保護鏡片堅硬四倍,用到我之前鏡頭外觀都摔傷了,這保護鏡卻完好如初!>< 你說猛不猛!

我覺得保護鏡有耐撞功能固然很好,但~最近我覺我還需要多一個功能,那就是抗污能力。

依小弟的使用習慣來說最常發生的不是鏡頭去撞到(之前那是意外),而是鏡頭表面常常會去沾染到不明的髒污,而且很難清理,比如指紋,雨水,沙子,灰塵,露水....!


小弟在還沒有接觸到「Cokin」這品牌之前都是使用 「Kenko Pro 1D portector」這款的UV保護鏡,而CPL是使用HOYA Pro 1D。




法國高堅 Cokin 官方網站:

http://www.cokin-filters.com/pure-harmonie/uv-mc/


Kenko 這顆我覺得C/P值還蠻不錯的~但也不完全沒問題,怎麼說呢?

就像剛剛說的我最常讓鏡片去沾染到不明的髒污,而且很難清理。

那你會想有碳筆和試鏡布或衛生紙不是嗎?但問題來了~當我在工作的時候我們有這們多時間在做清潔這動作,

而且清不好容易有殘留越來越糟糕!



小弟就遇過我人在外面山區拍婚紗之後保護鏡被天氣弄髒了,現場怎麼清潔都弄不乾淨,

後來所幸就把保護鏡拆掉才有辦法繼續拍。所以髒污難清潔這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後來跟朋友聊到這問題他才說你可以試試「Cokin」這品牌新出的保護鏡,後來上網爬了文我才知道現在鍍膜科技可以抗髒污的能力真神奇。

所以後來就去買兩片一片是Cokin UV另外一片是Cokin CPL,兩個都是薄框且都有cokin everclear5 技術。



Cokin保護鏡我剛拿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發揮柯南實驗精神,看看它是不是如我朋友說得這們神奇,但是我失望了!

因為這片保護鏡還是會沾上指紋,我以為它不會沾指紋勒!



唉~後來失望的打電話跟我朋友抱怨了這件事,他只淡淡的說:『你拿布輕輕擦一擦看看就知道了』,

,疑擦掉了,後來我朋友才跟我說這鍍膜技術是讓髒污「較不容易附著」在上面,而不是完全不會沾髒東西,不知不覺又上了一課。



之後我又去youtube找了一些關於「Cokin」的測試影片,有人拿鑰匙去刮也沒事耶!所以我秉著一失足成千股恨的決心,

拿起我家裡面的鑰匙去刮保護鏡真的不會有刮痕耶。

但各位好朋友~Cokin防刮,但是不防撞擊,畢竟這只是鍍膜技術,不是像「HOYA HD UV 強化玻璃」那款是真的強化玻璃兩者是不一樣的。

所以請不要拿鑰匙去狀啊保護鏡啊。



之後又拿奇異筆在保護鏡上畫啊畫還真的不會有痕跡耶!!後來我心一橫直接拿手邊的綠茶倒在鏡片上,

綠茶在鏡片上浮了起來這感覺就像荷葉上的雨水一般居然可以滑來滑去!呵~呵~!



而透測度部分可以感覺到「Cokin UV」是優於「Kenko Pro 1D」的,這個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出來,而且更薄。



不只是Cokin UV鏡薄,連Cokin CPL也超薄!我那片HOYA Pro 1D的CPL厚度是8.7mm而新買這片Cokin CPL卻只有4.5mm

整整將近瘦身快一半!!我拿給我其他朋友看的時候大家都很驚訝CPL居然可以做這們薄,又具備防水,防油, 防塵, 防刮 ,防污這些功能。



但用了這幾天我發現Cokin CPL 還是有些缺點。



1.因為太薄所以不好從鏡頭上轉開。



2.如果以墨鏡強度100分來看,「HOYA Pro 1D」大約100分,而「Cokin CPL」大約只有60分,所以可以知道「Cokin CPL」是屬於淡墨鏡,

所以天空不會像「HOYA Pro 1D」那樣暴藍。當你從觀景窗看並旋轉「Cokin CPL」的時候你會發現雲的細節並沒有「HOYA Pro 1D」明顯。

而且你要一直轉才會發現效果角度,不像「HOYA Pro 1D」轉一下就可以看到。但Cokin CPL的畫質和畫面平均亮度是較「HOYA Pro 1D」優異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髒污不容易清潔這方面問題的朋友我想Cokin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價格如下,這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的給大家參考。



法國高堅 Cokin 純中性 77MM CPL多層鍍膜偏光鏡 抗油汙 超輕極薄濾鏡 B+W(防水 防油 防塵 防刮 防污)

3800



http://www.cokin-filters.com/pure-harmonie/uv-mc/



法國高堅 Cokin 純中性 77mm UV 多層鍍膜 抗油汙 超輕極薄濾鏡系列 類B+W (防水 防油 防塵 防刮 防污)

2300-




法國高堅 Cokin 官方網站:

http://www.cokin-filters.com/pure-harmonie/uv-mc/



以下同為光圈F5 快門200 ISO 所拍的藍天,依序為>原廠未加任何偏光鏡>之後是Cokin CPL>HOYA Pro 1D ,你會發現HOYA Pro 1D的確是最藍的



0 意見:

 

facebook 粉絲頁(詢價)

瀏覽次數

觀看歷年作品(點我)

觀看歷年作品(點我)
觀看歷年作品(點我)

工作室形象官方網站(點我)

工作室形象官方網站(點我)
工作室形象官方網站